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判断底盘是否刮伤

解答(1)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直接用举升机将汽车升起来,检查底盘上是否有划痕和变形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判断底盘是否被划伤。

底盘被刮伤的危害:如果剐蹭到了变速箱油底壳或发动机油底壳,那可能会导致漏油;如果发动机或变速箱漏油,那都会导致发动机和变速箱无法正常工作;如果排气管受到剐蹭后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变形现象,那也是需要修复,因为这样会影响排气的顺畅度;如果是车身底板被剐蹭到,那需要修复一下受损的护板和防锈涂层;如果防锈涂层被刮破,修复时间久了车身会出现锈蚀现象。

底盘维护方法:喷涂底盘装甲。汽车底盘装甲可喷涂在车辆底盘、轮毂、油箱、汽车下围板、行李箱等暴露部位,快速干燥后形成一层牢固的弹性保护层,不仅可防止飞石和沙砾的撞击,还能避免潮气、酸雨、盐分对车辆底盘金属的侵蚀,防止底盘生锈和锈蚀,保护车主的行车安全;加装发动机护板。发动机护板是根据各种不同车型定身设计的引擎防护装置,其设计首先是防止泥土包裹发动机,其次是为了行驶过程中防止由于凹凸不平的路面对发动机造成撞击而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这个不是所有车型都有,没有配置的车主可以选择加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