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高速应急车道可以换人开车吗

解答(1)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高速应急车道不可以换人开车。在交警的判定中,这样的举动是属于违章的。毕竟在道路行驶的时候,占用应急通道更换驾驶人员,就算在电子设备的拍摄下也无法看出是不是因为身体不适而导致的。

在高速上的应急车道是不能够随意停车的,应急车道也称生命通道,个人驾驶车辆如果不是碰到紧急事故导致车辆无法驾驶,那么任何情况是不能够在应急通道停车的。

应急通道一般通车的是救护车、消防车、警车或者是救援车辆等等,假如有人占用了应急通道,从而导致应急车辆无法通行,那么导致的后果会很严重。

交通法并没有规定说车辆出现故障导致无法行驶的情况下,不能够在应急通道上停车,只是有个前提就是必须做好安全的措施,防止引起其他车辆的正常行驶,从而导致交通事故或者交通堵塞。

如果同车有两个以上的驾驶人员,需要换驾驶员,最安全的方式是进入高速服务区更换,一般几十公里都会有服务区。

如果发生突发疾病导致无法驾驶这是可以停在高速的应急通道的。如果出现停留而导致违章的,可以申请复议,提供有价值的证据即可,但如果是驾驶疲劳,那么不能停在应急通道上休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