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压缩比是多少加95号汽油

解答(1)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压缩比在10.0以上的汽油汽车可以加95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是决定选用汽油标号的重要参数,根据不同发动机的压缩比所需要使用的汽油抗爆等级也不同。

一般发动机压缩比为8.5以下采用90号汽油,压缩比在8.6-9.9之间采用92号汽油。不过一辆车应该加什么标号的汽油,具体应该根据厂家推荐的数值为准。

发动机压缩比大,则表明汽油的标号也越高,油气混合物被压缩的压力越大,温度也相对越高,混合物当中的汽油汽化得更加完全,更易于燃烧。当火花塞点火的那刹那,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释放出来更多燃烧产生的能量,成为车辆前进的动力。

发动机的压缩比较低,那么汽油就没有完全汽化,火花塞点火之后的燃烧速度相对较慢。那么有一部分能量就会转化成热能而非动能,就造成发动机温度上升。所以在相同气缸体积的情况下,压缩比高则意味着动力的输出会更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