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架号共有几位数

解答(1)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架号由17位字母和数字组成,这是车辆的唯一标识,也可以说是汽车的身份证。车架号也称车辆识别码,简称VIN码。

VIN码除了能够在行驶本上看到外,在前挡风玻璃的左下侧、发动机上、在副驾驶开门处的B柱下端的铭牌上、在车辆底盘上都可以看到VIN码。

VIN码主要分成了四个部分。1-3位代表世界制造商的识别代码,4-8位代表车辆的特征说明部分,第9位代表校验位通过一定的算法防止输入错误,10-17位代表车辆指示部分。

第1个、第2个、第3个字符分别代表生产国家、制造商、汽车类型;第4位表示车辆种类;第5位表示车型系列代码与生产厂家有关;第6位表示车身(车辆外观)类型代码;第7位表示发动机类型代码;第8位表示所装备变速箱类型。第10个字符代表生产年份,即汽车对应的车型年款。车架号的第11个字符代表该车辆的装配厂,要是为“0”就表示是原厂组装。第12到第17个字符代表生产的序列号,表示车辆的出厂顺序。如果有车辆需要召回,就是用的这个序列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