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一天可以考几次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目三一天可以考两次,两次中只要有一次通过就算合格。科目三考试第一场未通过可以当场进行第二次考试,如果两次均未通过,则需要10天后才能重新预约报名。科目三的预约机会有5次。每次考试有一次的补考机会,所有总共有10次的考试机会,如果10次的考试机会中都没有通过,那么需要重新缴费从科目一开始学习和考试。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七条: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分别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科目三考试包括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满分为100分,达到90分者为合格。驾驶技能考试的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行、加减挡、变道、靠边、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路口右转、穿越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交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驾驶。安全驾驶常识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处置方法和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