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瓶第一次必须充满吗

解答(1)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瓶的第一次充电必须充满。新电瓶出厂会带有一定的电量,但电量不会太满,如果电瓶的生产日期为近期,且没有试用过,可以不充电直接使用;如果电瓶的生产日期比较久或被试用过,就需要充电。

但更建议拿回来的新电瓶先进行充电,而新电瓶的第一次充电很重要。新电瓶的第一次充电影响着电池的使用寿命和电荷容量,如果充电不足,电池电荷容量不高,会降低使用寿命;但如果充电过量,蓄电池的电气性能虽然好,但也会缩短它的使用寿命,所以新电池要掌握好第一次充电的时间。

新电瓶充电的时候要注意到,在第一次充电不可以把电瓶电量耗干再去充电,这样的话对电池有很大的影响,会缩短电池的寿命。充电必须要用跟电池参数配套的充电器。

对于新电瓶的第一次充电:先用初始电流充到电解液冒泡,使电瓶的单格电压升到2.3-2.4V为止。然后用初始电流一半的电流继续充电,充到电解液剧烈冒泡为止,而电压要连续保持3小时稳定不变。在充电器跳灯后,继续充1-2小时即可,充好时间大概需要8-10个小时左右,切勿过充,不然会影响电瓶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