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没有合格证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是正规厂家、车厂生产的新车应该都是有合格证的,但有时确实有消费者购车后拿不到车辆合格证现象,新车没有合格证有以下3点:

1、购买了非大贸进口的车辆,这类有的手续不全,甚至有的车辆是走私贩私,情况复杂。

2、大多是4S店或汽车销售商在进货时用车辆向银行做抵押贷款,来一次性付清款项给厂商,这种情况银行不要求用实车做抵押,只是要求将抵押车辆的一些证件包括合格证在内的一些文件放在银行,待其销售后还清贷款将抵押物如合格证等交还给销售商。

3、还有些是销售商欠银行钱到期未还。这就是经常所见有时购车交了钱后当场拿不到车,甚至有的要等几个月后才能拿到车辆合格证的主要原因。

合格证是汽车另一个重要的凭证,也是汽车上户时必备的证件。只有具有合格证的汽车才符合国家对机动车装备质量及有关标准的要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