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里灰尘多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内灰尘多的原因:

1、车辆的车门密封性不够良好导致车内灰尘多。车门的密封性不好,外界的灰尘就容易从缝隙中渗入车内;

2、错误使用汽车的内外循环。如果经常跑一些尘土比较多道路特别是乡村道路,要使用内循环而不是外循环;

3、车内空调滤芯无法正常工作,如果空调滤芯到了使用寿命的极限或者出现了故障,就不能正常过滤空气,那么车内必然产生很多灰尘。

4、开窗次数多、持续时间长,这是导致车内灰尘多最常见的原因,可以适当缩减开窗的次数和时间来减少车内灰尘。

当车内灰尘较多的是可能是以上四种因素其中的一种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多种因素导致的,需要我们及时地检查和处理。

扩展:减少车内灰尘的方法:

1、车内空气对车内成员的健康很重要,所以平时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车内频繁吸烟,会造成车内座椅吸收烟味,从而在整个车内造成很大的烟味。

2、平时用车时,最好每周清洗一次车内,用吸尘器清除车内灰尘。清洗车内时要注意,车内地板上的灰尘也要清除,角落的一些灰尘也要清除。清洁内部时,注意不要使用有刺鼻气味的清洁产品。

3、开空调时尽量少用外循环。如果觉得不开窗车内空气质量不好,也可以安装车载空气净化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