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面包车改成房车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已领牌照的面包车进行改装时,应向当地登记车管所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面包车改装完毕,还要经车管所检验试验是否合格,才能办理合法改装变更手续。

1、机动车变更手续:

在《机动车行驶本》上,交管部门拍下的汽车照片真实地记录了汽车的车型、车身颜色以及牌号等,并对车的发动机号和车驾号有明确的登记,一旦变更都要到交管部门进行机动车变更登记。

2、机动车变更范围:

要进行机动车变更,必须在交管部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即可以对车身颜色、发动机、燃料种类、车驾号码等进行改装,但司机在提交申请后,必须要经过交管部门批准,才可进行改装。

3、申请变更需备齐材料:

申请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要先填写《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此表格在交管局的网站上也有,可以直接下载),然后提交机动车所有人和代理人身份证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机动车的标准照片。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