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drivemode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Drivemode按键是指驾驶模式切换,为了赋予车主不同的驾驶体验,如今很多车型都搭载有多种驾驶模式,例如运动模式、经济模式、标准模式、赛道模式等。

而Drivemode比较常见驾驶模式有3种,分别是运动模式、经济模式、以及标准模式。

1、运动模式:使用运动模式后,发动机的转速会提高,方向盘会变重,油门也会变得敏感,此时就比较适合爬坡或越野等情景使用,因为此时汽车的动力会更强劲,但也会更费油;

2、经济模式:这个模式比较省油,通常适合在城市道路使用。在该模式下,变速器、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等相关信息都会被汽车收集并加以分析,从而控制汽车的喷油量和变速箱控制模块的换挡逻辑,进而有效降低汽车的油耗;

3、标准模式:根据车友们的反映,经济模式和普通模式的差别并没有多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