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30升汽油相当于多少斤

解答(1)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30升汽油等于60斤。汽油的英语名称是gasoline或者gas(美式英语),也称为petrol(英式英语),是从石油里分馏或裂化、裂解出来的具有挥发性、可燃性的烃类混合物液体,主要用作由火花点燃的内燃机的燃料。

主要包括原油分馏得到的有机化合物和各种各样的添加剂。尽管汽油产率随原油成分变化而不同,但是通常,一桶42美国加仑(160升)的原油在炼油厂加工后可产生19美国加仑(72升)的汽油。

通过汽油的辛烷值可以来衡量特定汽油混合物的抗爆震性质(这会导致爆震并降低往复式发动机的效率)。根据辛烷值的不同,生产的汽油可分为若干个等级。汽油中经常添加其他化学物质,以提高化学稳定性和其他性能,控制腐蚀性,并保持燃料系统清洁。

现在市面上常见汽油型号有92和95。一般来说,汽油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92号汽油富含92%的异辛烷,8%的正庚烷;而95号汽油富含95%的异辛烷,5%的正庚烷。

汽车适合哪款油除了在汽车使用手册上查看合适的汽油标号,还可以在油箱盖上查看,油箱盖上也会有标明。通常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决定加的油号,发动机压缩比在8.6-9.9之间的汽车选择92号汽油,发动机压缩比在10.0-11.5之间的汽车选择95号汽油,如果压缩比更高,则选择98号汽油,但现在随着一些新技术的使用,不能单看压缩比而决定用什么标号的汽油,压缩比高也可以调校成用低标号的汽油,因为除了压缩比以外,还有其他因素的影响,比如点火提前角、涡轮增压技术、阿特金森循环技术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