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样查询车排放标准

解答(1)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查询车辆排放标准的方法如下:

1、查看机动车合格证:汽车出厂时附带车辆合格证,车辆合格证中明确记载了车辆的排放标准,但是上牌时车管所登记并回收车辆合格证进行存档,因此此时可以复印或拍照片保存。

2、可以查找《随车清单》:在“车辆信息”栏中找到车的排放标准。这份《随车清单》是车主保存的,不用回收。

3、查看一致性证书:购买新车时附带,其中有“废气排放物”,并标明了相应的排放标准。例如,显示出了GB18352.5-2013,其中GB18352是汽车排放国家标准,后面的“5”表示达到了第5个阶段,即国五排放标准。

4、登录机动车环保网查询:直接登录机动车环保官网(www.veccmep.org.cn),在主页下面找到“公众查询平台”,输入相应的车辆VIN码,即车架号码,输入发动机后6位就可以查到了。需要明确的是,一般在行驶证上可以查到相应的信息,但是行驶证上并不会显示国几车。

5、检查车辆环保标志: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的环境保护标志背面有明显的标志,写有车辆排放标准,也可以将汽车登记证带到车管所查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