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阿特兹istop黄灯闪烁亮三角感叹号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车辆Istop灯亮起黄色时,表示发动机的自动启动和停止系统已关闭。如果闪烁,则可能是自动启动和停止系统出现故障。此时,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不能正常使用。

1、发动机自动启停是指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如等待红灯)时,系统在需要前进时自动重新启动发动机的过程;英文名称为停止和启动(STT)。STT智能节油系统是控制发动机启动和停止的一套系统。

2、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当车辆因拥堵或在十字路口停车时,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止并接合时,启停系统自动检测到发动机怠速且未接合,防抱死系统的轮速传感器显示零,电子电磁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

满足上述条件后,发动机将自动停止转动。当需要前进时,手动车的驾驶员可以按下离合器,即“启停”可以启动,发动机可以快速启动;自动驾驶汽车的驾驶员需要松开制动器或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将再次自动点火,踩下油门并启动。整个过程将处理D齿轮的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