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点火能开空调吗汽车空调耗油吗

解答(1)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点火不能开空调,耗油。汽车在熄火时,开空调对汽车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汽车都是有连锁机制的,熄火后就会自动的切断电路,空调就会被断电。

如果熄火后不关闭空调,容易损坏发动机,当下次在启动时,空调的负荷力,就会导致发动机承受负荷过高。因此不建议在熄火的状态下,长时间的开空调。如果怠速下开空调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发动机的积碳增加。

汽车不启动点火时开启空调的风是鼓风机的自然风,因为空调开启发动机动力驱动的压缩机,当汽车关闭时,压缩机自然不会工作。鼓风机吹出的自然风由电池驱动,最终鼓风机消耗了电池中过多的电量,可能导致电池长时间断电。

相关内容的具体介绍:

不熄火开空调:车停着不熄火开空调费油,因为这个时候汽车处于怠速状态,再加上汽车内的空调是发动机带着运转,所以当车停着不熄火的时候,开着空调会很费油。

因此,当车停下来的时候,一定要将空调关掉。不然等到下次点火的时候,再开空调是会增加发动机负担,从而增加汽车油耗。为了避免车辆增加额外的油耗,可以在停车前五分钟关掉空调。

汽车空调:汽车空调不需要电,但需要为汽车空调添加氟。汽车空调的运转是通过油来运作,所以开空调不需要电,只是有些费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