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三元催化器烧红了怎么办

解答(1)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检查维修。首先要将车辆送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检查,确认故障部位后才能进行修理。

2、清理排气系统。排气系统如果发生阻塞,会导致废气排出不畅,造成散热不良,三元催化器的内胆会烧红。此时,应该对排气系统进行清理。

3、更换内胆。三元催化器的内胆是陶瓷的,如果被烧红,很可能是内胆有所破损。所以,应该对陶瓷内胆及时进行更换。

4、更换汽油。如果使用了劣质汽油,可能也会导致三元催化器被烧红,此时就需要更换汽油。

5、修理火线圈。火线圈如果存在漏电现象,也有可能会造成三元催化器被烧红,此时应该修理火线圈。

6、维修排气管。有时候排气管存在积碳或者故障,也会造成三元催化器被烧红。因此,应该检查一下排气管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存在问题的话,对排气管进行维修。

三元催化器是一种可以降低汽车排放污染的装置,可以将车辆中产生的有害物质通过化学反应转化成无害物。

三元催化器损坏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过热造成的,它的工作温度需要控制在800度以内,发动机如果缺缸,也有可能会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