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车轮都往右跑偏

解答(1)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轮往右跑偏的原因有几个:

1、转向传动机构弯曲变形。转向传动机构弯曲变形引起的跑偏始终是朝一个方向。

2、传动间隙过大。这种原因造成的跑偏基本往右。

3、悬挂系统减振上座单边损坏或阻力矩过大。对于此原因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换零件。

4、一边车轮制动拖滞。检查可在跑偏行驶后进行,用手摸跑偏侧制动盘或制动鼓是否发热严重,若温度较高则说明该侧车轮有制动拖滞,应调整或检修该侧制动器。

5、轮毅轴承单边过紧。将车前轴架起,用两手转动车轮,查看有无惯性。若转动车轮较重或轮毂转动一段时间后,用手摸轮毅轴承处如感到烫手,即是轮毅轴承过紧,车辆直线行驶时,往轴承过紧的一侧跑偏。

6、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故障。对于这种问题导致的行驶跑偏,可以先断开助力转向控制模块的供电,让其停止工作然后再试车,如果不再跑偏即可确诊为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