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怎么锁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部分摩托车伙伴基本都是给自己的车买一把锁,停车后把锁锁在车轮上。一些摩托车把手也有锁定装置。锁好车把后,车把就跑不动了,这也是很好的防盗措施。使用摩托车时,一定要注意防盗。平时使用摩托车时,一定要买一把好锁,停车后再锁好,相当可靠。停车时也一定要尽量选择明亮有监控的地方。

1、摩托熄火

2、关闭钥匙,看油表,指示灯是否熄灭,熄灭则代表关闭了。

3、将车停稳,放下支撑架,使车头处于斜放状态。

4、将钥匙向下摁,摁下过后逆时针旋转,感到上锁的震动时松开钥匙,等到恢复后,拔出钥匙。

5、将车头左右晃动,看是否锁紧。无法回正则锁好了。

注意事项:锁车时必须要摁下钥匙。如果骑手骑的是比较贵的摩托车,停车的时候最好找个地下停车场或者车库。有些摩托车的价格可以达到几十万元。骑这种摩托车小心点挺好的。如果这种摩托车损坏了,修理起来会很贵。平时骑自行车要遵守出行规则,戴好头盔,最好穿专业的骑行服和护具,这样可以提高安全系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