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油能当润滑油用吗

解答(1)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机油能当润滑油用,同一品类同一产品是可以共用的,不同品类不同产品建议不要共用,避免出现两种不同侧重方向的润滑油出现冲突。机油本身就是润滑油的一种,也是最常见、用途最广的润滑油之一。不同的机器,也需要使用不同的润滑油,所以一定要视使用条件选用合格的油来润滑,以免造成设备损坏。

机油和润滑油还是有一些区别的,首先,专业角度上的润滑油和机油的范围不一样,机油是一种润滑油,但润滑油不一定是机油。黄油也是润滑油,但不是机油。润滑油是用来对机器设备或摩擦副减少摩擦的一种油类液体。如齿轮油、抗磨液压油等。机油是对发动机润滑油的俗称。

在选择润滑油的时候一定要按需选择,概念混淆不重要,重要的是使用的产品不要混淆,避免对爱车造成伤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