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补胎后能上高速吗

解答(1)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补胎以后可以上高速。但因为轮胎在行驶中胎侧壁承受的压力过大,修补过的轮胎上高速之前,建议检测下胎压是否异常,除了检查轮胎外,以下这些位置也应详细检查下:

1、要检查燃油量。由于高速公路上加油站设置间距较远,而且有可能会遇到加油站暂时无油的状况,因此汽车行驶时应注意燃油剩余量,提前加油。

2、要检查轮胎的气压。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将产生压缩及膨胀,即所谓的轮胎变形,特别在轮胎气压较低、车速较高时,这种现象更加明显,此时轮胎内部异常高温,将产生橡胶层与覆盖层分离,或外胎面橡胶破碎飞散等现象而引起爆胎,发生车辆事故。因此高速行驶前,轮胎的气压要比平时高一些。

3、要检查制动效果。车的制动效果对行车安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更要注意制动效果。出发前,应先低速行驶检查制动效果,发现有异常时,一定要进行维修,否则,极有可能引起重大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