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ruise灯亮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ruise灯亮意思是定速巡航开启,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

车辆的巡航控制系统(英文缩写为ccs)亦称为恒速行驶系统。它是利用先进的电子技术对汽车的行驶速度进行自动调节,从而实现以事先设定的速度行驶的一种电子控制装置。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时,打开该系统的自动操纵开关后,巡航控制系统将根据行车阻力自动增减节气门开度。

这样可以省去驾驶员频繁地踩油门踏板这一动作,保证汽车以预先设定的速度行驶。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只要把住转向盘就可以,从而大大减轻了驾驶员的疲劳强度,也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