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1科目二考试16项详细讲解

解答(1)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a1科目二考试16项包括:倒车入库,坡道起步定点停车,侧方位停车,山路模拟,直角转弯,雨雾天气模拟,限宽门,起伏路,单边桥,窄路掉头,压大饼,曲线行驶,高速公路模拟考试,高速公路紧急事故处理,高速公路爆胎,隧道模拟行驶。具体详细内容如下:

桩考:

从起点倒入乙库停正,随后两进两退移库至甲库停正,再前进从乙库出库至控制线,倒入甲库停正,前进返回起点。

车辆进退途中不得停车,运行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

侧方停车:

车辆在库前方靠右停稳后,一次倒车入库,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轧碰车道边线、库位边线。

通过单边桥:

考试过程中,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落桥。

窄路掉头:

车辆行驶至掉头路段靠右停车,不超过三进二退,将车辆掉头。

考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

通过连续障碍:

车辆使用二挡(含)以上挡位,将车骑于圆饼之上通过,车轮不得碰、擦、轧圆饼,并且不得超、轧两侧道路边缘线。中途不得停车。

直角转弯:

驾驶车辆按规定的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转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控制车辆准确停车,平稳起步,车辆不得后溜。起步时间不得超过30s。

模拟高速公路行驶:

车辆行驶至入口匝道后,开启左转向灯,向左侧回头观察来车情况,确认安全后,加速驶入行车道至最低限速后正常行驶,关闭转向灯。

需要变更车道时,应当开启准备驶入车道一侧的转向灯,观察来车情况,确认安全后变更车道。驶出高速公路时,按照出口预告标志提前调整车速和车道。

曲线行驶:

曲线行驶又称S弯道,是科目二非常容易考的项目。

驾校路考S弯道考试时路宽为3.5米,半径为7.5米。考试车辆在3.5米宽的S型路面上行驶,要求不得挤压路边缘线,方向运用自如。

模拟紧急情况处置:

在正常行驶过程中,随机选取以下紧急情况之一,用语音或灯光等进行模拟:

前方突然出现障碍物,应当立即制动,迅速停车,停车后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高速公路行驶遇爆胎等车辆故障时,合理减速、观察后方跟车情况、将车平稳停于应急车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发出乘员撤离至护栏外的提示,正确摆放警告标志,驾驶人本人撤离至护栏外侧,模拟报警。

模拟隧道行驶:

车辆行驶至隧道前观察隧道处道路交通标志,按标志要求操作。驶抵隧道时先减速,开启前大灯,鸣喇叭,驶抵隧道出口时,鸣喇叭,关闭前大灯。禁止鸣喇叭的区域不得鸣喇叭。

模拟雨(雾)天行驶:

车辆减速行驶。雨天视雨量大小选择雨刮器挡位,雾天开启雾灯、示廓灯、前照灯、危险报警闪光灯。

模拟湿滑路行驶:

进入湿滑路前,减速行驶,进入湿滑路后,使用低速挡匀速行驶,平稳控制车辆方向通过。

模拟连续急弯山区路行驶:

车辆行驶至弯道前减速,靠右行驶,鸣喇叭后驶入弯道,行驶时不得占用对方车道。

起伏路行驶:

车辆行驶至起伏路前减速,缓慢通过起伏路,中途不得停车。

通过限宽门:

车辆以不低于10 km\u002Fh的速度从三门之间穿越,不得碰擦悬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