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手买车怎么试驾

解答(1)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手买车试驾的方式:

1、试驾之前观看汽车的外观,尤其是汽车的ABCD柱。因为在选车的时候,一般看到的都是平面车辆,所以在看到真实车辆的时候,一定要仔细观看汽车的各方面。

2、坐进车内,感受车内部空间的舒适度以及便利性。上车后,调整驾驶座感受空间,包括头部和腿部空间,座椅是否舒适。操作一下各种配置的按钮,如音响按钮、空调开关等,感受这些配置的便利性。

3、驾驶车辆的时候,感受怠速行驶车辆的声音及震感。发动机启动后,看看车身、方向盘和齿轮手柄是否震动。如果整体震动幅度较小,这说明汽车的控制性以及减震效果还是不错的。之后放下车窗,体验车内车外的声音变化,检查车辆的隔音和密封性。

4、驾驶时,对汽车的刹车系统,加速控制等进行检测。手动挡在急加速的时候,换挡的流畅性可以明显体验出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