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宝马冷车启动抖动一会又恢复正常的原因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宝马冷车启动抖动一会又恢复正常的原因分析要分两种情况:

一、如果热车正常,那就是进气歧管积炭太多了造成的:

因为冷车汽油雾化差,喷油嘴喷的汽油让积炭吸走了一部分,只有一部分汽油进气缸,造成气多油少。

二、汽车在停了一段时间后,冷启动和空挡候车时都会有点发抖,原因如下:

1、点火能量偏低导致抖动:

发动机温度太低,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很低,在冷车启动时,需要较浓的混合气,较浓的混合气就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火花塞的间隙太大,点火线圈、高压线圈老化都能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使车子发抖。

2、混合气的混合比不正确导致抖动:

在冷车启动时,由于有个别的发动机传感器或一些传感器的信号有较大的误差,是ECU判断出现错误,通过执行机构喷油时间,点火时间的控制出现误差,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3、各缸工况不同引起发动机抖动:

多缸发动机出现各气缸点火能量差别较大,还有由于活塞和活塞环的磨损程度不同,造成压缩比不一致,而导致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均匀,出现发动机抖动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