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油电混合和轻混48v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轻混48V顾名思义就是将原本的12V电压提升了四倍,这样就能够轻松带动更高功率的车载用电设备,这样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转向机、起动机、空调等大功率用电设备还能够继续保持工作。油电混动就是在燃油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台或多台驱动电机,不但可以辅助发动机产生更强的动力,而且还能够在低速或匀速等固定工况下使用电动机独立驱动车辆,尤其是在市区这样的拥堵环境下,油电混合有着非常明显的节油效果。

48伏轻混是燃油发动机以外的一个动力部分,主要有BSG机电机,48伏蓄电池。DCDC电压转换器,主要用于起步或者怠速停车,也可以支持大量用电设备。对于起步或者短暂怠速时BSG机电机,可充电机帮助发动机避开怠速的功耗,刹车的时候BSG充当发电机快速压制发动机的转速,并把这部分能量回收到蓄电池中,比如在等红灯时可以使发动机熄火,这时候的电池提供动力,使空调压缩机工作冷却水泵继续工作。

对于油电混合车型来说,一般情况下在起步的时候,可以使电机工作,一般情况下当车速超过40或者60的时候,这时候发动机会介入工作,在这个时候一般情况下持续的时间会比较短,但是也是比较节能的,但是对于等红灯或者刹车的时候,会有能量的回收,但是这时候发动机是工作的不会熄火,相比48伏轻混来说会比较费油一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