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臭氧消毒有用吗

解答(1)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臭氧对汽车消毒很有用。臭氧是一种广泛而有效的快速杀菌剂。它可以杀死引起人类和动物疾病的各种细菌、病毒和微生物。

消毒机理是在短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结构。臭氧的杀菌效果很快。当其浓度超过一定值时,甚至可以瞬间完成消毒灭菌。臭氧对许多细菌、霉菌、病毒、真菌、原生动物和卵囊有明显的灭活作用。就杀菌时间而言,臭氧的杀菌速度非常快,是氯的300-600倍,是紫外线的3000倍。臭氧还可以通过氧化反应去除车内CO、NO等有毒气体。

但是对于汽车臭氧消毒维持多长时间没有具体的时间概念。保养通常以里程为基础,国内汽车通常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此外,如果长时间使用臭氧消毒,车内的橡胶会老化。因此,不要经常进行臭氧消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