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冒烟并带有烧焦味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进气口堵塞。检查空调进气口是否堵塞,进气口堵塞会导致热风吹不出来,塑料件烧焦,需要清理空调进气口。

2、线路老化。线路老化,导致线路被热量烤焦,需要更换老化的线路。

3、塑料件燃烧。塑料件在内部移位,塑料件受热后燃烧,出现焦味,需要拆开汽车空调,进行修理。

4、塑料编织袋融化。塑料编织袋缠在车底排气管上,排气管温度高,塑料编织袋就会融化,出现烧焦味,空调进风口把烧焦味吹进车内,需要清理排气管上的塑料残留物。

5、线路虚接。鼓风机或是调速电阻线路虚接导致发热、烧焦,驾驶员应该关掉空调,及时去4s店修理线路。

6、环境湿度大。环境湿度大,水蒸气从出风口吹出,看上去像白烟,空调开上一段时间,就会恢复正常。

7、管道泄漏。如果是空调管路泄漏导致的,需要及时更换管道。

汽车空调冒烟并带有烧焦味,驾驶员需要关掉空调,尽快去4s店修理,继续开空调,会有起火的危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