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冲红灯过了停止线才发现怎么办

解答(1)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红灯时发现及时,刚过停止线不远,不影响绿灯方向车辆正常行驶一般不会处罚。但如果快停到了路中间,绿灯方向的车辆被挡住过不去,交警会予以处罚。但处罚理由不是闯红灯,而是违反交通标志,会扣三分而不是闯红灯的六分。

扩展资料:

1、闯红灯的判定:

闯红灯,是说车辆在信号灯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认定一辆车闯红灯,需要三张照片佐证,缺一不可。分别是车辆前轮刚越线、整车过线后、和驶入路口这三张照片。

2、注意事项:

亮红灯时,车辆前轮跨过停止线,但立即停车,不算闯红灯。但是千万不要再倒车退回去。倒车摄像头会捕捉到在红灯跨线后还有明显位移,也会拍照上传,判为违法。亮红灯时,整车跨过停止线,但立即停车,不算闯红灯,但属于越线停车,扣2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