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空调低压管是哪一根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可以从管道的粗细程度进行区分,细的是高压进气管,粗的是低压管。

汽车空调的管路主要有三段,压缩机进出口的管子和冷凝器到膨胀阀之间的管子。压缩机进出口的管子都带有一段橡胶管来进行减震,其中比较粗的一根是低压管,比较细的一根是高压管。冷凝器到膨胀阀之间是一段很细的铝管。

分辨哪根是低压管和高压管的多种方法:

1、车主可以从空调工作时,管道的温度进行区分,摸起来比较凉的是低压管,摸起来比较热甚至发烫的是高压管。

2、车主可以分别测一下两个管道的压力,低压管的管道压力在2个气压左右,高压管的管道压力在15到20个气压左右。

3、车主可以从连接的位置进行区分,一般高压管是从散热器连接到车厢,而低压管是也是从散热器出来,但是另一端连接是压缩机。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最后依旧找不到低压管,那么车主只能到修理部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