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尾气有烧焦味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排气有焦味的原因有两个。

汽油没有完全燃烧:

只要汽油没有完全燃烧,排气管一般都会有点味道,比如浓浓的汽油味道,可能是空滤器不顺畅,或者油气混合物太浓了造成,加的汽油质量有问题也可能会燃烧不好引起异味。如果烧的是蓝烟,一般是烧机油,是不是机油加多,需要检查气门导管和气门间隙,油封,活塞环和气缸是否磨损,新车是不是没有磨合好久盲目拉高速。排气管里边有一些异物,比如橡胶塑料制品,或者外边粘了一个塑料袋之类,这些烧完了就不会有。

刹车片出现问题:

刹车片太紧是不是出问题,或者离合烧片,这些会动力上明显有问题。换机油的时候,排气管或者发动机上粘滴了一些,或者有机油漏出来,车子高温,出现味道和冒烟。水冷和油冷车,可能是散热器问题,碰上一些塑料袋或者橡胶制品,如果有下雨,杂物加上水汽,会冒烟又有怪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