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蓄电池的寿命是多少

解答(1)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的寿命是3到5年。影响蓄电池寿命长短的因素如下:

部位断裂:

由于长期忽视保养,常出现导线卡紧固螺栓锈蚀无法拧动或导线卡与极桩出现间隙无法紧固的现象。驾驶员通常用手锤或扳手往下敲打导线卡,使其紧固;或往导线卡与极柱缝隙中加铁片使其紧固。这种粗暴的维护方式容易导致极桩与横板、横板与极板之间产生裂纹。裂纹较大易形成断路;较小则增大了电阻,蓄电池不能正常放电。

外壳、封料口开裂:

拖拉机等农用车辆行驶中往往处于颠簸状态,如果蓄电池安装不牢,极易造成蓄电池脱落或破损。在安装蓄电池时,应在其底部和侧面加上橡胶软垫或木块等,然后按要求固定牢固。封料口开裂多数是因表面浸渍油类使橡胶老化而引起,因此应勤擦拭蓄电池表面,保持其清洁。

延长电池寿命的方法:

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桩头不会累积白色的酸蚀粉末,其使用寿命会比较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