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油可以用塑料桶装吗

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塑料桶不可以装汽油。因为塑料容器电阻率大,属于绝缘体,若产生电荷则不能很快释放,就容易聚集静电。石油制成品的电阻也很大,尤其是汽油。当汽油在塑料容器中来回晃动、摩擦时,能随机产生高电压。塑料容器和汽油这两种绝缘体,只要静电压达到300伏,就会产生放电现象,闪烁出火花,容易使挥发于容器周围的汽油蒸汽闪燃,甚至发生爆炸。

盛装汽油最好是采用金属容器,金属容器是导电体,放在地面上可使产生的静电很快释放掉。

存汽油注意事项:

存放汽油一定要用金属容器,拧紧盖,避免汽油外漏。储放汽油的油桶切记不可靠近明火、温度高的地方,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最好是,但这些地方最好是一定不要选室内,特别是有明火的厨房,可找一处阴凉的仓库。

若不小心碰倒储油桶,大面积泄露的话需要把附近的人疏散,切断一切电源,不可开关电灯或接电闸,顷刻间的电火花可以引爆汽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