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不同加油站的油可以混加吗

解答(1)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同加油站的油可以混加,只要相同标号就行,但注意要在正规加油站加油。不同的加油站油品确实会有一定差异,因为不同的加油站油品来源不一样。但炼油厂都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炼油,即使辛烷值有所不同,都不会有很大差异。

加油流程:按压中央门锁对应按键,可以打开或锁上油箱盖;按住油箱一侧打开油箱盖;逆时针拧出油箱封闭盖。油箱盖上设有油箱封闭盖的放置位置,插入即可;把加油器插入油箱,准备工作完成,开始加油。加油枪首次被切断时,油箱已加满。建议停止加油,防止燃油溢出。加完油后,不要立即拉出加油枪,可以拉出加油口处静等5秒,以防止少量燃油滴漏出来。取下油箱封闭盖,盖上,确保旋紧。

加油注意事项:请勿将加油枪放置在加油口处,燃油漏出可能会导致火灾等危害。加完油后,反复确认油箱盖是否锁好,否则行车极不安全。加油过程中,建议所有人员不要停留在车内。除静电也是加油需要注意的环节,拿加油枪时要先除静电,可以触摸下金属等东西。加油时关闭发动机以及一切电源,防止电流或高温引发火灾。加油时不能产生明火,预防燃油爆炸。为防汽车行进过程中抛锚,在剩余油量接近1\u002F4时就必须要去加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