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扎钉子了还能开吗

解答(1)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不建议继续行驶,一旦现车胎被扎漏气,应立即在路边停靠,不能再继续行驶,并联系相关人员,否则就有可能导致轮胎报废。

汽车扎胎的危害:

1、轮胎扎了钉子如果没有漏气的话是可以继续开的,但是要低速行驶,并且尽快找到维修店去处理,要不出现爆胎的情况就危险了。

2、如果轮胎漏气那么就不能继续开了,继续开的话会损坏轮胎和轮毂,维修起来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还是停车更换备胎或者打救援电话处理比较好。

3、如果轮胎扎钉必须拔出,长期行驶会有安全隐患,更严重的会导致爆胎,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胎、低压胎和超低压胎三种。

轮胎是车辆与地面的唯一接触物,是一辆车的脚,也是最容易发生人为意外的部件之一。 因为技术再精湛的司机,也难免会有被硬石子或者钉子之类的东西扎中轮胎的一天,而这类情况如果不加以处理,则极有可能引发爆胎等一系列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