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能源汽车有没有变速箱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是没有变速箱的,大部分纯电动汽车只有一个减速器,这个减速器可以降低转速提高扭矩,只有这样才可以让车子正常行驶。纯电动汽车也是没有必要使用变速箱的,纯电动汽车的电动机转速范围是比较大的,直接使用电动机调速就可以了。

近几年道路上的纯电动汽车逐渐多了起来,并且国内也出现了很多专门制造纯电动汽车的厂商。纯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这种汽车有一天会全面取代内燃机汽车。

纯电动汽车的动力输出方式更加适合走走停停的市区道路,这种汽车在行驶时也是没有尾气排放的。

电动机的动力输出方式与一般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是不同的。一般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需要达到一定转速才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但是电动机不需要。将纯电动汽车停在原地,将油门踏板踩到底,电动机就能立即输出最大扭矩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