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蜡水洗车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蜡水洗车主要应用由棕榈蜡、高分子聚合物、表面活性剂、渗透液以及乳化剂等共同组成的清洁剂,实现车辆的清洗、去尘、去污等目的。

长期不洗车损害:

城市的雨水呈酸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干净,对车漆有所伤害,而且雨水中还会掺杂其他杂质,如果没有及时冲洗,在太阳暴晒后,车身表面就会形成一层水渍,不及时清理就会对车漆造成影响。其实,短期内没什么太大影响,当然也有很多车主也不会去洗。不过,如果有条件,雨停就应该洗,这样对车更好,购买清洗剂简单冲洗即可。

长期不洗车损害:

洗车不仅是因为车脏,更是为了保护车漆。如果下雨后仔细留意一下,有些车被雨水淋后,车身上会出现颗颗水珠。这是由于那些注意养车的车主经常洗车,去除黏附在车漆表面上的尘土、柏油、树脂等,保持漆面光滑,所以雨水会凝成水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