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清洗三元催化器有什么用

解答(1)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清洗三元催化器,不但有助于提高车辆发动机性能,还可以减少排气系统氧传感器的频繁报警,非常适用于闭环电喷机车,驾驶习惯良好的车辆可在1万-2万公里进行清洗。

三元催化器:

1、作为汽车尾气处理的重要部件,三元催化器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汽车尾气中的污染物,而且汽车尾气都要通过三元催化器排出,所以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如果三元催化器坏了或者是被堵住了,就像是汽车排气管堵住了一样,汽车的动力明显的下降,同时也会增加油耗,造成尾气污染的严重;

2、三元清洗剂通过进气真空管进入发动机燃烧室燃烧后,产生大量活性氧离子,在三元催化器内部建立了一个高温强氧化环境;通过化学反应将三元催化剂表面的硫、磷、一氧化碳化学络合物、含碳沉积物变成二氧化硫、二氧化碳气体排出,从而达到清洗三元、恢复三元活性的目的。

作用有:

1、能够减少车辆行驶过程中所消耗的燃油;

2、能够减轻车辆出现加速无力的问题;

3、避免出现车辆尾排气管异响;

4、解决排气管排出的气体味道难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