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等红灯要一直捏离合吗

解答(1)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等红灯是等再次起步时重新挂入挡位正常操作就可以,不需要一直注意离合。如果前方红灯只有几秒,完全可以挂档等红灯,但是如果前方红灯有几十秒,应该挂入空挡,松开离合器把手,所以尽量要养成停车就挂空挡的习惯,这样既可以保证行车安全,也可以预防摩擦片出现过度磨损的现象。

摩托车等红灯状态下最正确的操作方法是将挡位移至空挡,踩住刹车以免出现车辆滑动,当红灯结束时就可以正常起步行驶,保护发动机零件。等红灯的时候将离合器当成变速器来实现切断动力的做法错误,在分离状态下摩擦片,主动片和从动片就会高速旋转这样就会造成摩托车过度磨损,长此以往离合器就会出现打滑现象。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其特点是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红灯时,捏离合,踩刹车,离合不放,等灯变绿,在放离合,前刹少用,前刹一般在后刹车刹不住的时候在轻轻地捏前刹,如果速度过快,刹前刹会翻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