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君威开空调怠速高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君威开空调怠速高的原因有怠速开关不闭合、怠速控制阀有故障、进气管漏气。

怠速开关不闭合:

转速信号决定喷油量和喷油时间,此时发动机却是在怠速工况下工作,进气量较少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

怠速控制阀有故障:

当怠速转速高于设定转速时ECU便指令怠速控制阀关小进气旁通道,使进气量减少,降低发动机转速,由油污、积炭造成的怠速控制阀动作发卡或节气门关闭不到位等会使ECU无法对发动机进行正确的怠速调节,造成怠速不稳。

进气管漏气:

怠速控制阀的开度与进气量严格遵循某种函数关系,即怠速控制阀开度增大,进气量相应增加,进气管漏气使进气量与怠速控制阀的开度不严格遵循原函数关系,空气流量传感器无法测出真实的进气量,造成ECU对进气量控制不准确,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