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多久需要更换新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多久需要更换一次新轮胎可根据轮胎的磨损标记进行判断,一般更换周期大致在3-5年内或4-6万公里进行。当然,因受到驾驶习惯以及路况的影响,不建议单从里程或时间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如下是判断轮胎是否更换的方法:

根据轮胎的日期来进行更换:

在轮胎侧壁上会有4位数字标明其制造日期,前两位代表周数,后两位代表年份,如下图中的数字为:1617,就表示此轮胎于2017年的第16周生产。知道生产日期后,正常情况下只需要在生产日期的基础上加上5年,就可推断出轮胎的最佳使用期限。

实际行驶公里数:

一般正常行驶公里数约在4-6万公里,超过这个公里数后,将会大大增加行车危险性。在以城市铺装路面为主的行驶环境里,由于行驶环境良好,可以适当参考轮胎的行驶公里数上限。而在城郊的非铺装路面、山地等恶劣路况条件下,则应当以轮胎的行驶公里数下限作为汽车轮胎更换的标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