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轿车有四驱的吗

解答(1)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轿车有四驱的,并且四驱轿车有很多,例如奔驰s,奥迪a6l,奥迪a8l,宝马5系,宝马3系,奥迪a4l等。但部分轿车都会使用全时四驱系统或适时四驱系统。

汽车上常见的四驱系统有三种,分别是全时四驱,分时四驱,适时四驱:

1、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汽车每时每刻四个车轮都是有动力的。全时四驱系统可以提高车轮的机械抓地力,这样可以提高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很多高端豪华suv和硬派越野车也会使用全时四驱系统。

2、搭载适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并不是每时每刻四个车轮都有动力,这种汽车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两驱的,只有遇到特殊路况时才是四轮驱动的。适时四驱系统的结构比较简单,并且成本也是比较低的。很多轿车和城市suv会使用适时四驱系统。

3、分时四驱系统的结构比较复杂,这种四驱系统经常可以在一些硬派越野车上见到。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可以让驾驶员切换模式。搭载分时四驱系统的汽车一般有三种模式,分别是高速四驱模式,高速两驱模式,低速四驱模式。切换到低速四驱模式后,汽车的轮上扭矩会被放大,这样可以提高汽车的越野性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