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换证找不到旧证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应该先补办后换证:

1、第五十七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2、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3、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驾驶证换证注意事项:

1、法律规定是在驾驶证到期前三个月内,办理换证手续。驾驶证如果过期过期后照样可以换证。只要驾驶证过期时间在一年之内都可以换。

2、一年以上没换证的,驾驶证将被注销了。注销没超过两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可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3、如果被注销超过两年的,则需要重新申领。驾驶证一旦过期,就不能开车上路了,一旦上路那就是无证驾驶,万一有事故,保险公司也是不理赔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