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面的塑料板叫什么

解答(1)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面的塑料板叫防撞梁,也叫塑料保险杠。汽车保险杠位于汽车前部和后部的大部分区域。从表面上看,它们旨在避免外部损坏对车辆安全系统的影响,吸收和减轻外部冲击,保护车身的前部和后部,并具有在高速冲击时减少驾驶员和乘客受伤的能力。现在越来越多的保险杠是为了保护行人而设计的。

汽车的前后保险杠主要采用金属材料,冲压成厚度超过3mm的U型槽钢。表面处理是镀铬,与车架纵梁铆接或焊接,与车身之间有较大间隙。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保险杠作为重要的安全装置也在不断创新。现在的汽车前后保险杠在保持原有保护功能的同时,也追求与车身造型的和谐统一,追求自身的轻量化。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汽车的前后保险杠都是用塑料制成的,也就是所谓的塑料保险杠。塑料保险杠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部分组成。外板和缓冲材料为塑料,横梁用厚度约1.5mm的冷轧板冲压成U型槽;外板和缓冲材料附在横梁上,横梁与车架纵梁用螺钉固定,可随时拆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