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档案编号查询不到

解答(1)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档案编号查不到可以在你的驾驶证上找到。在驾驶证副本上,第三行姓名后面的档案编号就是。如果身边没有驾驶证,可以在交管12123上查询,登录交管12123平台,点击驾驶证按钮,进入到电子版驾驶证界面就可以看到驾驶证档案编号了。还可以带身份证到办理驾驶证的车管所去查,工作人员会告诉你的。

机动车驾驶证档案编号采用12位数字编码,每个人的驾驶证的档案编号都不一样,其中从左至右前四位为行政区划代码,后八位为顺序编号。其主要目的是建立驾驶人信息管理系统,方便查询。一个人可能会有两个驾驶证,驾驶证号会一样,但档案编号是唯一的,不会重复。驾驶证档案编号在您驾驶证副本上,一般都在驾驶证副页的上方第三行右边就是。

驾驶证档案编号为驾驶人在车管所网站查询驾驶证信息提供方便;驾驶人在公安平台查询驾驶证信息或违章时,需要填写身份证号码和驾驶证档案编号。为路上查车交警提供方便;交警在检查驾驶证时需要驾驶证档案编号输入终端机查询驾驶证信息,和驾驶证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