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有敲缸声怎么解决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有敲缸声解决方式如下:

1、汽车发动机启动后,低温运行时有敲击声,温度正常,声音消失,可暂时不处理,继续行驶;

2、汽车发动机温度正常,有明显的冲击声,应尽量避免高速运行,尽快拆卸和维修;

3、拆下汽缸盖,拉动活塞,发现汽缸严重失圆、拉伤,或活塞与汽缸之间的间隙过大,应进行更换,更换气缸套、活塞及活塞环;

4、若发现连杆变形,应尽量更换。

发动机敲缸的原因:

1、活塞与汽缸配合间隙过大、活塞方向装反或变形

发动机的活塞与气缸在工作中由于修理不当造成配合间隙较大,或者是由于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严重磨损造成间隙过大,当发动机在低温环境下可能会出现敲缸现象。

发动机进行维修时,将活塞装反,破坏了活塞与气缸的正常配合间隙,在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也会出现敲缸声。

2、气缸壁润滑不良:

发动机气缸润滑条件不佳,尤其是在冬季,机油压力低或者是机油的粘度过高,气缸壁不能进行充分的润滑,导致出现发动机敲缸的现象。

3、连杆弯曲或扭曲变形:

活塞连杆出现变形后,使气缸的密封性变差,润滑条件不达标,气缸出现异常磨损,导致发动机敲缸。

4、润滑油道堵塞:

润滑油管道堵塞后,不能形成正常的压力润滑,导致连杆轴瓦或活塞销配合过紧,发动机极容易出现敲缸现象,当发动机燃烧室积碳严重时,发动机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敲缸现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