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水没了可以加水吗

解答(1)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水没了不能直接加水。

由于玻璃水由去离子水和各种环保添加剂制成,具有去污、防冻、抗静电、防腐等功能。一些较好的优质玻璃水还具有快速融雪融冰、防眩光、防雾的性能,对提高行车安全起到了显著作用,但添加水不能满足上述要求。

普通自来水也含有更多的杂质。随着时间的推移,杂质会粘附在橡胶管上,影响正常喷水。长期使用可能会增加玻璃表面与雨刮器之间的摩擦,刮伤玻璃。

事实上,干净的水只能简单地清洁灰尘,无法彻底清洁附着在窗户上的污垢和昆虫尸体。如果将酒精、洗涤剂、洗涤剂或洗衣粉与自来水混合以代替专用玻璃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自制玻璃水会在储水箱和橡胶管中形成水碱,影响正常喷水,玻璃水喷在挡风玻璃上后,风吹日晒也会形成水碱,长期使用可能会增加玻璃表面与雨刮片之间的摩擦,造成玻璃上无法修复的划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