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刹刹的是前轮还是后轮

解答(1)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刹制动控制的都是后轮,因为一般都是采用钢丝拉线链接到后制动蹄,汽车手刹大多控制的是后轮。一般的脚刹都是四个轮一起刹住,而手刹因为车轮内部空间受限的情况,一般都是刹住非动力轮,而一般车轮的非动力轮就是后轮。

刹车应该注意的事项:

遇到爆胎猛踩刹车:驾车出门遇到爆胎就猛踩刹车却是一个不合理的误区,发生爆胎后最需要的是将方向盘握紧,将车的方向控制好,以防失去平衡,以此同时还需减慢车速,让车辆缓慢停下。

等红灯时刹车:大部分人在遇到红灯时都会直接踩刹车,这是一种错误行为,如果只要等待10秒左右的红灯就可通过减速刹车来控制,但红灯要是30秒以上的就应该先拉手刹挂空挡,以免造成刹车与变速箱的制衡,零部件发生损坏,影响爱车的使用寿命。

转弯同时刹车:很多车主在进入弯道时会一边刹车一边转弯,这样很容易造成车辆侧翻,而应在进入弯道前降低车速换入抵挡,除非遇到紧急情况不能及时减速,则可短暂踩住刹车。

下坡空挡滑行靠刹车控制:当要下坡时,需要按照车速来挂合适档位,用刹车辅助,这样安全又不伤零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