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电瓶没电了可以充电吗

解答(1)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电瓶没电了可以充电。摩托车没电了可以把蓄电池从车上拆下用专用的充电器充电即可,没有充电器也可以去专业修摩托车的地方给专业人士充电即可。充电时首先将蓄电池从摩托车上拆下来检查,如果有明显硫化现象或在电极下方已堆满了沉积物或蓄电池外表面出现裂纹且漏液,就应更换蓄电池。

现在有很多高档摩托车自带充电线,如果是这种摩托车,可以直接把充电机线按入电瓶充电线即可。如果不接充电线,我们要把充电机正极接电瓶正极,负极接负极充电。

摩托车电池没电,可采用下述方法进行充电:

1。行驶中自行充电:利用人推或其他方法,使摩托车发动机运行,摩托车的磁电机就可以产生电流,自行对电瓶进行充电。摩托车磁电机,就是摩托车发电机,是利用永久磁铁产生磁场的小型交流发电机,然后再经过整流电路整流,给摩托车的灯光、电瓶等供电;

2。用充电器充电:一般的12伏直流充电器不能给摩托车电瓶充电,因为输出的电流过小。现在市场有很多智能型的专用充电器,可自动识别12伏及24伏电瓶,并有多重保护功能,能给摩托车及汽车的电瓶充电。摩托车电瓶可使用这种充电器,进行电力的补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