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电子版申领要多久

解答(1)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进行电子驾驶证申请后,系统将审核是否符合通过身份证照片申领的条件,如果符合将直接提交申领请求,系统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直接生成电子驾驶证。一般来说,几分钟就可以申请完成,但如果不符合通过身份证照片申领的条件,过程就会复杂一些。

电子驾驶证介绍:

电子驾驶证俗称“电子驾照”,自2021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为驾驶人提供在线“亮证”“亮码”服务,更好便利群众办事出行,2022年将在全国全面推广。

试点城市:

试点基础上,公安部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成都、绵阳、自贡、南充、贵阳、昆明、西安、银川28个城市全国第一批推广应用电子驾驶证。需要说明的是,推广应用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