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125发动机是多少马力的

解答(1)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部分125cc排量的摩托车都在9马力左右,有些摩托车的马力会更低一些。马力其实就是发动机的功率,功率是发动机一个重要的性能参数,功率是用来衡量发动机单位时间内做功多少的。功率越高的发动机性能也是越好的,但是油耗也是越高的。

大部分摩托车都会使用汽油四冲程发动机,其实这种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汽车的发动机是相同的。四冲程发动机在工作时有四个冲程,分别是吸气冲程,压缩冲程,做功冲程,排气冲程。

发动机处于吸气冲程时,进气门会打开,此时发动机的活塞会向下运行,这样就可以吸入可燃混合气了。发动机处于压缩冲程时,发动机的进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发动机处于做功冲程时,发动机的进排气门都会关闭,此时火花塞会点燃可燃混合气,燃烧的可燃混合气会向下推动活塞运行,这样发动机就可以输出动力了。发动机处于排气冲程时,发动机的排气门会打开,此时活塞会向上运行,这样可以将燃烧产生的废气排出。发动机运行时,会不断循环这四个冲程。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