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横风对车辆行驶的影响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车辆高速行驶时,横风会使车辆往一边偏移,这时驾驶员要稍微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的方向,如果风力很大的容易出现侧滑、侧翻的危险。

横风一般出现在出风口或是宽阔的地方,比如当车辆从隧道行驶出来的瞬间、或是驶向风力贯穿的高路堤、桥梁等地段,可能就会遭遇横风的袭击。汽车高速行驶时,容易受到侧面强风的影响,轮胎的抓地力不足,车身会上升,特别是在下雨天路面湿滑,受到横风袭击可能明显感受到车辆有失控感,容易出现侧滑、侧翻的现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注意横风,是交通标志,是指横风会出现在一些风口或是宽阔的地段,提醒驾驶员前方会有较强侧风。这时应该提高注意力,双手略微用力握紧方向盘,以免横风突然来袭,造成车辆偏移行驶方向的后果,很容易造成危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